麦田色

违3% 俞晓旸×方绪(cp向)



自行避雷

——————————

  

  “老师,别不要我。”

  

  “好了,先让我去拿药。”

  

  “赶紧把药吃了,这么大个人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方绪傻笑着吃了药,老师还管我,老师没有没有不要我嘿嘿。

  

  俞亮从房间走出来,看见俞晓旸在厨房忙活儿着“爸我来吧。”“不用,你去洗手准备吃饭。”“嗯,好的。”

  

  俞亮满是疑惑的坐在餐厅吃饭。难度大的他爸不会,但是家常便饭还是可以的。不过自己小时候自己的父亲都很少给他做饭,更别提现在。当时师兄为了方便住进自己家里,虽然当时家里有保姆但毕竟有外人在家还是不方便的,所以他小时候倒是经常吃师兄做的饭菜。

  

  俞亮很不理解这段时间父亲的做法,先是几年前不让师兄在自己家里住,又是现在连让师兄来家里拜访都要找理由拒绝。虽然他和师兄倒也没少在外边吃饭,不过好久都没有和他爸还有师兄三个人一起吃饭了。

  

  俞亮正发着呆,突然被客房的声音打断思绪。“师兄?”

  

  “老师,小亮。我……呃”方绪一时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嗯,好点没?”

  

  “好多了,谢谢老师关心。”

  

  “呃,老师对不起,麻烦你了。”虽然昨天喝醉了,但是脑海里还是有很多关于昨天的记忆。他昨天好像对老师表白了!“那个,老师我先走了不打扰了。”

  

  “师兄,留下来吃饭吧。”

  

  “嗯,算了小亮,改天师兄请你吃饭。”

  

  “留下来吃完饭再走吧,”

  

  “是,谢谢老师。”

  

  方绪看着自家的老师板着脸要留自己吃饭,有看了看自家师弟满是期待的眼神终究还是答应了下来。三个人做在餐桌前默默吃着饭,气氛十分压抑。

  

  俞晓旸本想让气氛稍微缓和一下,但是由于这段时间对方绪的疏远外加昨天晚上方绪说的话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

  

  方绪现在只想赶紧吃完饭然后离开可又不想在老师和小亮面前失态。

  

  俞亮就更不用提了,本来还挺开心的但是看着桌上两个人的样子搞得他只能埋头吃饭。

  

  “爸我吃完了,今天约了时光下棋,我先走了。”

  

  “嗯,路上注意安全。”

  

  “小亮,师兄送你去。”方绪看见小亮要走赶紧跟了上去。

  

  还没走到门口就被俞晓旸叫住了“小亮。”

  

  俞亮看着俞晓旸又瞟了一眼方绪“师兄不用麻烦,我自己去就可以。”“唉,小……”

  

  “碰”

  

  方绪话还没说完,盯着眼前的门心里暗暗吐槽俞亮。“老,老师”方绪咽了口口水。

  

  “嗯,跟我到书房。”

  

  俞晓旸坐在桌前示意方绪坐到他面前“方绪九段,可否与我对弈一场。”俞晓旸虽然在问方绪,可语气上却不允许方绪拒绝。

  

  最后对弈以方绪投子认输结束。

  

  俞晓旸眉头紧皱,呼吸加重强行压制着自己内心中的怒火。

  

  “方绪,你觉得这局棋你下的怎么样。”

  

  方绪低着头“对不起,老师。”

  

  “你是对不起我吗?你是对不起你自己!”

评论(8)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